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欢迎丹麦奥胡斯大学董明东教授来访

2016-10-28 

     2016年10月24号下午,应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崔大祥教授和宋杰特别研究员的邀请,丹麦奥胡斯大学纳米交叉学科中心(iNANO)董明东副教授在电院会议室给仪器系全体师生做了一场题为“Beyond Imaging:Quantitative Measurement at Nanoscale”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丹麦奥胡斯大学的位置和历史,以及董教授所在研究中心iNANO的总体发展思路和研究方向,接着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介绍了原子力显微镜(AFM)的工作原理和发展历史。进而董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基于原子力显微镜开发的高速微秒力谱技术,以及在高分辨蛋白质成像、动态多肽自主装、配体-受体相互识别,以及在参与海底岩石层的导电细菌微结构的应用研究。

   

    报告结束之后,在场师生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董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尤其是在生物医学工程上如何利用原子力显微镜的先进技术来探索和发现更多结构和功能信息。报告结束之后,董教授参观了仪器系、上海智能诊疗工程中心及纳米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并与崔大祥教授就建立高质量上海交大-奥胡斯大学中丹双边联合培养基地,合作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