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以色列魏兹曼研究所Naaman教授访问交流

2016-12-13 

2016年12月12号上午,应仪器系主任崔大祥教授的邀请,来自以色列魏茨曼研究所(Weizmann Institute)的Ron Naaman教授在电院会议室给仪器系全体师生做了一场题为“Chirality and spin- from spintronics to water splitting”的学术报告。

Naaman教授首先介绍了以色列魏兹曼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接着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动画介绍了手性有机分子的自旋在光电转移传输方面所起的作用,进而通过生物系统中的光合作用发现了手性诱导自旋选择效应(Chiral Induced Spin Selectivity),这种效应在自旋电子元器件的开发以及水解离方面具有很重要的应用意义。

报告结束之后,在场师生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Naaman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Naaman教授随后参观了仪器系、上海智能诊疗工程中心及纳米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并与崔大祥教授、宋杰教授就项目申请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