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暨管理委员会会议成功举行

2017-01-10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暨管理委员会会议,于2017年1月8日上午9:00在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3号楼208会议室召开。崔大祥教授作为工程中心主任,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旭红教授、国家科技前沿处处长王德平教授、上海市科委基地处处长过浩敏教授、上海交大校长助理彭颖红教授、上海交大科研院院长孙丽珍教授、北京大学戴志飞教授、清华大学黄国亮教授、天津大学高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杨祥良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周欣研究员、赛安生物公司王明总裁等十多位领导、专家及教授出席。

    本次会议中,主任崔大祥教授汇报了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中心一年来的建设情况,并针对目前国家对“精准医疗”计划的要求,制定了详细、具体的研发方向,其中包括:纳米粒子标记的芯片与配套的智能测控仪器、胃肠道口服胶囊内镜与体外智能控制仪器、胃肠道手术机器人与智能纳米刀、呼出气体标志物实时定量动态测控系统,以及智能控释药物材料、分子影像探针与仪器等设备的研发。并提出2017年的工作计划为:加强与转化医学仪器平台的对接,完善智能诊疗仪器平台建设;加强与公司的对接,积极进行成熟产品的产业化等。随后,赛安生物公司王明总裁就目前该公司的产业化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具体介绍了公司的专利情况、运营模式及合作单位,同时汇报了2016年与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所获得的成绩。另外,王德平处长就今后国家科技计划规划与部署进行了详细分析。

    最后,经过委员会讨论与总结, 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的一年来的建设与诊疗仪器研发的进展, 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为中心在2017年通过科委验收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