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A.Ewing教授学术报告会

2018-04-26 

    2018年4月20日,在生物分析化学领域享有盛誉的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Andrew G. Ewing教授应我系宋杰老师邀请在电院仪器系会议室2-314进行学术报告。会议开始,由我系宋杰教授对安德鲁·尤因教授进行了介绍以及欢迎。

    Andrew G. Ewing教授系诺贝尔化学奖评委。主要从事于单细胞分离分析方面的工作,并发明了使用电化学方法测定囊泡的技术。Andrew G. Ewing教授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取得博士学位,现任职于瑞典哥德堡大学和查尔斯理工大学。Ewing教授是国际上分析化学、单细胞分析、神经化学领域资深的科学家之一,在电化学及质谱方法用于单细胞分析及成像等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获得了众多奖项和荣誉,包括Society for Electroanalytical Chemistry (2013),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ward in Electrochemistry (2013), the Norblad-Ekstrand Medal of the Swedish Chemical Society (2014), the SACP Analytical Chemistry Award (2015), and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 European Advanced Materials Award (2017).等。Ewing教授于2012年当选为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在Science, PNA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nal. Chem., J. Neurosci.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0余篇。

Andrew G. Ewing教授此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使用电化学等手段检测神经元囊泡细胞的释放过程和机理,此外,他还向大家阐述了降低认知的化疗药物顺铂可以改变细胞的胞吐的作用机制。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向Andrew Ewing教授进行了请教,Andrew Ewing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释。

    会后,Andrew Ewing教授亲切地和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本次报告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