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学术活动

毛兰群研究员学术报告

2018-10-10 

   报告题目:活体电化学传感

   报告人:毛兰群研究员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4:00--15:10

   地点:电院群楼2-314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毛兰群博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8年9月-2000年4月,在日本BAS公司任职;2000年4月-2002年10月,在东京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年10月起回国工作。一直致力于活体传感分析的研究,建立脑化学物定量获取的新原理和新方法,实现活性分子高选择性识别和传感的新原理,创建了多种可用于活动物脑内生理活性分子不同时空分辨分析的活体原位和活体在线新技术。其中的部分技术已成功地应用于脑活动过程中化学本质的研究和探索。曾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资助,现为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和重大项目负责人。主持科技部、基金委、科学院项目近20项。目前,已在JACS, Angew. Chem.等杂志上发 表论文230余篇,撰写高水平综述论文3篇,发表专论4章节。现任Analyst 副主编,多家国际期刊编委。入选国家百千万工程并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2017年度),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2012年度)。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