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第二届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际研讨会圆满成功

2018-10-15 

2018年10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际研讨会”在系会议室2-314隆重开幕。会议上我们邀请了以色列、德国等多个相关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纳米医学”、“疾病标志物以及早期诊断”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畅谈当前形势下纳米科技,疾病诊断面临的难点、机遇与挑战。旨在加强国际合作以及抓住当前研究领域的热点和技术难点,推动相关领域的发展进程。

13日上午8:30,会议准时开始,首先由我系系主任崔大祥教授对上海智能诊疗仪器技术研究中心以及与会的各位专家做了简要介绍。

来自以色列理工大学的教授Hossam Haick关于“Cooperation between Advanced Materials and Volatile Biomarkers for Non-Invasive Disease Detection”的主题做了相关报告,对诊断用纳米材料、无创检测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报告。

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的宓现强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应用纳米技术以及微流控检测系统进行液体活检的相关内容。

之后,来自宁波大学的金涵教授做了题为“Light-regulated Electrochemical Reaction: An Alternative Strategy for Efficiently Detecting Volatile Markers”的精彩报告。

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聂生东教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放射组学的发展和应用”,着重了介绍放射组学在癌症手术切除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其未来的应用前景。

当天上午的最后一个报告人是来自东南大学的钱卫平教授,钱教授与我们分享了题为“Biosensing based on Porous Gold Nanostructure Substrates with Plasmonic Tunability”的相关研究内容,主要介绍了其在分子相互作用领域内的应用前景。

下午14:00,会议准时开始。首先,来自德国Hamburg大学Wolfgang Parak教授(ACS Nano副主编)就“Quantification of the protein corona”相关的研究向我们做了精彩的报告。

紧接着,同样来自于Hamburg大学的Neus Feliu教授就纳米粒子在细胞示踪方面的应用做了相关的报告,引发我们关于纳米技术的应用进行更多的思考。

报告结束,我系崔大祥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参会教授对纳米医学以及转化医学将来的发展进行了畅想以及讨论,并期待加强相互之间的合作。各位参会人员表示希望今后在纳米医学以及转化医学方面能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在此我们宣布第二届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际研讨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希望此次各位专家的思维碰撞能够产生激烈的火花,引领纳米科技领域良好快速的发展。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