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学术活动

房建成院士学术报告会

2018-10-19 

房建成院士简介

房建成院士是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家。1965年9月生,山东省临沂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主要从事航天器姿态控制磁悬浮惯性执行机构和惯性导航技术研究工作。提出了基于新型混合磁轴承的高精度、低功耗磁悬浮惯性动量轮和控制力矩陀螺的设计方法,主持研制成功我国首台五自由度主动控制磁悬浮惯性动量轮和磁悬浮控制力矩陀螺;提出了捷联惯性测量系统的快速精确对准新方法及其组合测量系统的滤波新方法,提高了机载捷联惯性位置姿态测量系统的精度。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一、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等多项奖励。带领的科研团队获批“新型惯性仪表与系统技术”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和“先进惯性仪表与系统技术”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