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学术活动

深圳市人民医院李晓峰教授应邀来我系做学术报告

2019-03-19 

报告题目:Understanding Tumor Microenvironment-Based 18F-FDG in Oncology Applications

报告人:李晓峰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03月18日

报告地点:综合实验大楼1-505

 

   2019年3月18日上午,应崔大祥教授邀请,深圳市人民医院李晓峰教授在综合实验大楼1-505会议室给我系师生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Tumor Microenvironment-Based 18F-FDG in Oncology Applications "的学术报告。

    李教授首先讲述了肿瘤微环境的乏氧区与葡糖糖摄入的关系,指出由于同等葡萄糖摄入时乏氧部位能量转化率低,所以肿瘤细胞葡萄糖摄入量异常增高。进而讲述现如今临床影像检测中常用的18F-FDG用于肿瘤乏氧部位的鉴定,指出该方法的临床应用原理和应用局限。李老师深入浅出的报告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并对临床应用中的经典案例进行分析和讲解。通过聆听李老师的报告和现场互动交流,师生们受益良多。

    简介:李晓峰(Xiao-Feng Li,MB, PhD, MD),医学及科学博士。深圳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中国及美国执业医师。历任中美核医学会主席;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医学院放射科Faculty,分子影像及肿瘤放射生物实验室主任;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 (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 核医学及分子影像学博士后、资深研究员。获得亚洲及大洋洲核医学杰出青年奖(2001)、美国核医学会Alavi-Mandell 奖 (2016)等。现任核医学分子影像及肿瘤20余国际杂志编委及审稿专家。在专业旗舰杂志Cancer Research,Journal of  Nuclear Medicine, European Journal of Nuclear Medicine Molecular Imaging 等发表论文、论著50余篇。从事核医学分子影像及靶向治疗研究及临床工作。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