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学术活动

王景林教授学术报告

2019-12-16 

报告题目:生物安全与生物威胁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0日10:00

报告地点:电院群楼2-314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

 

    王景林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细菌学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细菌与毒素致病机制以及生物安全防控技术等研究。先后主持军队重大专项、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生物安全重点研发专项等10余项课题。在中外文期刊发表文章50余篇,主参编学术专著5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安徽医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和暨南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市反恐怖工作小组生物反恐专家、国家生物两用物项出口审查专家组负责人及联合国生物武器调查机制专家组成员。2014年2次赴西非三国执行埃博拉疫情防控任务并荣立个人二等功;2016年赴安哥拉执行黄热病疫情防控任务,荣立集体二等功;2018年被中央军委授予全军备战标兵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作为全军英模代表参加建国70周年国庆阅兵观礼与联欢活动。

=========================================================================================

    2019年12月20日上午,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王景林教授应邀来电院作题为《生物安全与生物威胁》的学术报告,仪器系主任崔大祥教授、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来自其他学院的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王景林教授用通俗的科普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生物安全的所涵盖的内容性质、特点与国家发展战略体系的关联,重点介绍了我国生物安全的战略需求、生物安全风险和生命科学两用性等急待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本次学术报告加深了电院师生对生物安全风险的进一步认识及军备仪器研究开发的相关政策。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