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招生信息

博士、硕士招生信息

2015-12-23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纳米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


       上海交通大学纳米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是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系重点建设的研究所之一。研究所由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崔大祥教授领衔,主要从事生命科学与纳米材料科学交叉领域的研究,探索微纳米尺度的生命现象与发生机制,建立新的理论;探索纳米材料,包括生物可降解材料、碳纳米管、量子点、树形分子、二氧化钛等,对人的细胞、健康、环境等的影响,着重从分子水平、细胞水平、动物和人体水平以及群体与环境水平研究纳米材料的物理、化学特性与生物学效应;特别关注纳米材料的生物兼容性与生物安全性研究,集中探讨纳米材料与细胞等相互作用时出现的团聚、跨膜、越过血脑屏障、生物相容性等科学问题。
       我们在探索科学问题同时,也用纳米技术与生物工程技术制备系列纳米材料,并探讨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如纳米诊断技术、纳米治疗技术的应用研究,纳米材料在生物芯片、微流体、疾病的诊断与治疗装置中的应用研究,特别重视基因或药物递送系统的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基础研究。
       本研究所拥有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化学合成实验室,基因与蛋白质工程实验室,细胞培养实验室,还可分享设备精良的微纳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齐全的实验设备。
       本研究所是一支由生物化学、化学、材料与工程专业人员组成的多学科交叉团队,欢迎有志在生物纳米领域有所作为者报考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