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与智能诊疗仪器论坛成功举行

2016-01-13 

 

     2016年1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作为依托单位的“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与智能诊疗仪器论坛在电院3号楼20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主持,林忠钦常务副校长在会上致辞,感谢各位领导与专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会,支持交大“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并为中心的发展把关,今后提供技术合作支持;科技部前沿处王德平处长致辞,祝贺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成立与智能诊疗仪器论坛的召开,希望为我国智能诊疗仪器领域的发展做出新贡献,引领行业发展;上海市科委平台基地处过浩敏处长在会上致辞,希望交大加强投入,把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好,研发出系列高端智能诊疗产品,为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做出贡献;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宣读了技术委员会名单,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任技术委员会主任,林忠钦副校长给技术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在论坛上,王德平处长就十三五科技规划有关改革作了精彩的报告,从计划和项目管理现状,改革的目标、原则和主要任务,建立公开统一的国家科技管理平台,优化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布局,实施改革的进度要求,现在开展的主要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崔大祥教授汇报工程中心的具体目标与研发计划,技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尤政院士作了“MEMS技术及其在生物医疗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在最后的讨论阶段,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对中心的发展规划和具体的管理运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此外,华东理工大学钱旭红院士,清华大学黄国亮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彭年才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周欣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王志明教授、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装备制造事业部汪胡根总经理、上海赛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王明总经理、天津大学高峰教授、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虞震芬总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彭颖红教授、仪器系全体教授出席了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林忠钦副校长致辞

过浩敏处长致辞

   苏跃增书记宣读技术委员会名单

王德平处长作报告

尤政院士作报告

 崔大祥教授作报告

钱旭红院士讲话

彭年才教授讲话

黄国亮教授讲话

王明总经理讲话

 汪胡根总经理讲话

虞震芬教授讲话

高峰教授讲话

     周欣教授讲话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