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纳米技术与自体细胞治疗技术的结合可有效控制肝炎与肿瘤

2016-09-18 

    2016825日至27日,全国第19次全国干扰素与细胞因子学术会议暨医药产业、项目和人才交流对接会在深圳坪山新区隆重举行。崔大祥教授被邀请在25日的大会上作了“金纳米粒子标记的人CIK 细胞靶向识别体内肿瘤细胞并增强免疫治疗与光热治疗的研究”报告。崔教授详细汇报了他的课题组与全国的合作团队开展的CIK细胞治疗肝炎、肝硬化、肝癌、胃癌及胰腺癌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实验结果,通过1480多例的临床结果数据分析表明:患者自体CIK细胞治疗肝炎、肝硬化、肝癌、胃癌及胰腺癌患者都显示出优越的治疗效果,临床治疗的效果与CIK细胞治疗的数量、次数以及抑制性细胞的去除程度呈密切正相关;CIK细胞治疗后可显著降低循环血液中肝炎病毒DNA的数量,可显著调节细胞因子IFN-g, IL-1b, IL-13,IL-2, IL-4,IL-5,IL-6,TNF-a,IL-10,IL-22, IL-27AFP的含量;可显著延长患者的带瘤生存时间。典型案例介绍中,数名肝癌患者2次手术切除转移灶,经CIK治疗后,已高质量存活7年以上;胰腺癌患者术后3月,发现循环癌细胞数达到10个以上,确认转移,经CIK治疗后,循环癌细胞数量显著降低,生化指标恢复到正常值,已存活2年以上。

    纳米技术在肿瘤细胞治疗中显示出优越性,可利用纳米效应增强免疫治疗的效果,通过光热治疗可消除肿瘤的原发灶与转移灶。进一步的临床实验观察仍在进行中。

    崔大祥教授的报告后,辅仁医药集团公司、韩国的Eutilex 公司CEO  B.S. Kwon教授以及其它投资公司都表示出投资的意愿,进一步的合作开发在洽谈中

崔大祥教授与辅仁医药集团公司肖总、韩国Eutilex 公司CEO B.S. Kwon教授、投资公司老总合影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