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钟山院士到访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6-09-28 

    2016年9月14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士航二院钟山院士一行参观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崔大祥教授热情接待了钟山院士一行,介绍了中心下属纳米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的主要几个研究方向:包括基于纳米粒子标记与纳米效应的肿瘤早期诊断系统与传感器的研制;多功能纳米探针与肿瘤的分子影像;基于纳米技术的CIK与干细胞治疗等课题,并带领钟院士参观了相关实验室。钟院士对研究所的设施与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钟山院士,1931年1月出生于四川成都,195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雷达电子专业。从五十年代末至今,一直从事国防科研工作,并长期工作在国防科研武器装备研制第一线。9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排名第一名)。他提出的采用雷达捷娈频、电视自动跟踪等关键技术、改造、提升系统为弹炮结合武器研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他担任某重点型号工程副总设计师,领导解决多项重大技术关键,99年再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荣立国防科工委的一等功,他研制的武器已装备于我国陆、海、空三军,其中两种武器参加了国庆五十周年阅兵式,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为我国地空导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撰写技术总结报告百余篇,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和部级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