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研设施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拥有标准化的恒温、恒湿、隔振实验室300㎡,温度稳定在20±0.5℃,湿度控制在50%±10%,减震能力为0.05mm/s,达到IC生产级标注环境条件,是医用传感器精准加工制造实验室。实验室属于一个开放式公共科研平台,现有电子测量、生物信息、标准计量、超精测试、光电测试、惯性导航六大功能区域模块,具有各类精密测试仪器数十套,价值超过2000万元。
       在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方面,拥有1000㎡的实验室,250㎡的净化间,化学合成实验室,纳米材料表征实验室,小动物分子成像实验室,细胞培养与检测实验室,病理切片与分析实验室,拥有样本库,250中试车间,流式细胞仪、全内反射荧光显微镜、原子力学显微镜、Zeta电位与粒度仪、IVIS小动物荧光成像系统、菲利普光热成像仪、光热转换激光治疗仪,-80°C冰箱3台,低温高速离心机等仪器设备价值达到1200万元。

       目前中心主要相关的仪器设备有:TESA Micro-Hite 3D三座标测量机、Renishaw XL-80双频激光干涉测量仪、FLUKE Ti10红外热成像仪、VMP-23精密立式综合加工中心、FA10S线切割机放电加工机、Agilent HP8753ES 矢量网络分析仪、日本NF公司FRA5097频率特性分析仪、3628可编程滤波器、HSA4101高速双极性电源、ZM2372L你能够心CR测试仪、LI-75A低噪声前置放大器、LI5630数字锁相放大器、生物力学测力器、血流仪、高低温湿热试验箱、视频显微镜、宽波长连续扫描光源系统、光声效应检测系统、流式细胞仪,小动物分子成像系统,光声成像系统,激光共聚焦显微镜,CIR多光谱分析系统,拉曼光谱仪。

       本工程中心在现有设备与实验室的基础上,通过资源整合,重新组建9部门实验室,实现智能诊疗仪器的研发与企业合作转化的目标。设备价值达到2000万以上。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