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产学研合作与交流

上海医疗器械研究所有限公司:  

       成立于1972年,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研发、标准制定、医疗器械鉴定、医疗器械GMP车间论证与注册培训的国有企业公司,是上海市改制企业,拥有一大批教授级高工、高级工程师、生产研发人员,研发了一批医疗器械并上市销售,帮助一大批上海市医疗器械公司进行了体系考核认证,注册培训,医疗器械鉴定 
        曾堃,上海医疗器械研究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医疗器械中试与标准制定负责人,主要负责医疗器械的设计、中试与产业化的标准等工作,指导完成体系认证与企业标准的制定 
        仪器系颜国正教授与该公司合作,研发的口服胶囊内镜获得国家三类医疗器械证书,专利转让费300多万,并进入生产销售,到目前为止,销售额已达6.8亿元 

 

上海赛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赛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物医学领域科学研究、产品开发、临床服务的高科技企业,重点为肿瘤患者提供基于个体化治疗分子诊断的服务和产品,公司现有上海赛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和上海柏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并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分子诊断研发中心。
        赛安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生物医学院、复旦大学病理诊断中心等中国最具实力的生物医学研究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联合美国贝勒医学院、纽约州医学中心、MD安德森、瑞典卡洛琳斯卡医学院等世界顶尖生物医学实验室,不断推进分子诊断技术的进步,为个体化治疗的技术研究和临床转化提供科学保障。
        赛安自2010年成立以来积极参加国家973、863、重大专项的等多个科研项目的研发工作,同时承担部分项目成果转化工作。2013年,赛安作为成员单位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赛安主要的业务板块包括分子诊断、诊断试剂盒产品开发、肿瘤生物芯片开发、肿瘤组织标本库建设和开发、大数据建设、生物医药科技合作研发以及医药和医疗器材的销售,自成立伊始已经为全国超过500家三甲医院的患者提供检测服务。赛安拥有包括专业PCR实验室、GMP车间、临床检验所在内的4000多平方米经营面积,技术服务网络遍及全国各大中城市。

 

赛安的服务和产品体系:
        赛安提出“肿瘤分子诊断系统方案--提供商”这一战略品牌定位,帮助医院客户建立完善的肿瘤分子医学(诊断)中心,以期解决从肿瘤早期筛查、个体化用药筛选、疗效判定、愈后复发、放疗靶标等目前涵盖肿瘤从发生到治疗的整个治疗过程。同时,公司针对客户需求推出遗传学相关的多个检测项目,如:新生婴儿代谢病筛查、孕期钙营养遗传检验等项目。
        赛安的技术优势:可提供400多个肿瘤靶标检测,是目前国内检测靶标最多的公司拥有16个检测平台,国内最多的平台;可同时开展DNA-RNA-蛋白水平;已申请20项发明专利,已获得授权3项发明专利。建立强大的标本库信息:拥有近万份肿瘤样本,进行大数据化建设,承接科研工作和制药企业CRO工作。
        赛安的服务优势:创建五大项目平台肿瘤个体化治疗分子诊断检测平台外周血循环肿瘤细胞CTC检测平台肿瘤生物免疫治疗DC-CIK技术平台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平台
        赛安的学术平台建设:卫生部医药科技发展中心肿瘤个体化分子诊断基地上海市公共研发平台成员单位复旦-赛安联合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合作单位
        赛安的企业荣誉:上海宝山区产学研示范企业上海宝山区专利试点单位上海宝山科技园最具潜力企业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3年中国生物产业报告撰写参与单位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