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平台介绍

微米纳米加工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996) 
TFT-LCD关键材料及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信息内容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优化与控制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  传感器与智能检测机器人所
上海交通大学  精密医学工程与智能系统所
上海交通大学  纳米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赛安联合研发中心(2011) 
国家 转化医学重大科学设施(上海)

 

       上海交大仪器系现有用房面积5600㎡,其中公共科研平台2200㎡,科研用房2600㎡,包括3个250㎡的净化间具有标准化的恒温、恒湿、隔振实验室300m2,温度稳定在20±0.5℃,湿度控制在50%±10%,减震能力为0.05mm/s,达到IC生产级标注环境条件,是医用传感器精准加工制造实验室仪器系实验室是一个开放式公共科研平台,现有电子测量、生物信息、标准计量、超精测试、光电测试、惯性导航六大功能区域模块,具有各类精密测试仪器100多套,价值超过2500万元

 

 

 

上海赛安医学检验所
       上海赛安医学检验所是上海赛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属机构,致力于以可靠的检验质量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为全球医疗机构、健康管理组织、科研机构和药品厂商提供专业的诊断性检测服务。包括(医学检测外包和共建实验室、实验室及健康数据管理、专业技术培训等)模式为合作机构提供专业实验室配套和建设支持,提供一站式的服务,致力成为肿瘤分子诊断系统方案提供商。

医学检测外包和共建实验室
       赛安提供分子生物学为基础的实验室检验检测平台,帮助合作伙伴由于规模小﹑投入少﹑人员技术有限等原因而无法顺利开展新项目。同时使合作伙伴有机会将资金和人力集中到核心检测项目中去,更快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成功。

实验室及健康数据管理

       医学检验相关数据的管理和统计学分析对临床应用和研究至关重要,赛安可以帮助建立实验室及健康管理数据库。
       专业技术培训——赛安拥有汇聚全球的技术资源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可为合作医疗机构提供临床专业学科培训和实验室检验专业培训,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的提升和学科的发展,减少病人因无法检查而转诊的不便,实现医患共赢理想!
       赛安于2013年授权成为贝克曼GeXP遗传系统华东区片段培训中心。赛安医学检验所坚持“准确、准时出报告”的服务原则,提供标准化技术服务。赛安医学的各项检测结果已经成为各大医疗机构诊断的重要依据,多家大型医疗机构和体检中心选择赛安医学诊断帮助其阳性结果做复测确认,赛安正致力成为行业内分子检测的“金指标”。


上海柏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柏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上海赛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食品安全检测试剂及相关仪器开发、生产和销售。
       柏纳生物整合多领域的科研力量,建立免疫检测技术、纳米生物技术和微电子技术等多个技术平台,开发出的主要产品有:视黄醇结合蛋白4检测试剂盒、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快速定量检测试剂盒、尿纤维连接蛋白检测试剂盒、BN-Q金标免疫层析分析仪、食品中农药兽药残留检测试剂等。
       柏纳生物作为诊断试剂行业中的一支新生力量,凭借一支高水平的研发队伍,高效的管理和营销,快速发展壮大,2011年9月9日柏纳公司通过产品研发考核和质量管理体系考核,获得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二类医用体外诊断试剂生产许可证。柏纳生物正积极发展成为以胶体金系列和核酸类产品为主的综合试剂盒生产基地。


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肿瘤个体化治疗分子诊断技术研究基地
       为提高我国肿瘤科研、治疗水平,推动我国肿瘤分子诊断技术在临床的应用,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授予上海赛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肿瘤个体化治疗分子诊断技术研究基地”。
       “肿瘤个体化治疗分子诊断技术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是集肿瘤诊疗相关的科研、检测、诊断于一体的综合性生物医学高科技平台,其功能板块包括:肿瘤分子诊断中心、肿瘤临床检验所、肿瘤组织标本库、诊断试剂盒的研发生产与应用。
       “基地”的肿瘤个体化治疗临床分子诊断能帮助临床医生快速遴选最佳治疗方案,把握治疗机会;在正确的时间给正确的患者以正确的治疗,提高肿瘤病人的生存率,提高肿瘤药物的有效率,降低病人的医疗费用。
       “基地”以分子生物学为基础的健康人肿瘤早期筛查,能突破传统医学检验的局限,大幅度提高肿瘤病人的早期发现率。通过早期检测与诊断,及早采取干预措施,让高危群体减少肿瘤困扰。
       “基地”的建设在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的直接关注下,充分利用赛安公司已有资源,更联合国内顶级的大学和医疗机构作为平台建设的合作伙伴(如上海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复旦临床病理诊断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微纳米研究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肝癌研究所等),以确保平台顺利运行、稳健快速地发展。
       “基地”的目标是建设成为一个国家级的公共服务平台、一个开放型的国际化研发应用平台,快速地吸引国内外专家以及行业精英加入平台。在肿瘤分子诊断领域展开深入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为快速缩短我国在这一领域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