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中心简介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Shanghai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Intelligent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instrument,简称仪器工程中心)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并与上海医疗器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和上海赛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筹建,2015年7月通过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成立。仪器工程中心充分整合学校基础研究的资源,大力引进产业化关键技术人才,构成从实验室研发到临床研究、安全评估、中试放大和产业化工程规模化的开发链,围绕胃肠道疾病诊疗关键技术问题,加快胃肠道疾病诊疗仪器的智能化研发与产业化,加快智能层析芯片技术与循环血胃肠道癌细胞捕获与定量的微流控芯片的研发与产业化,提升我市智能医疗设备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推动上海市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仪器工程中心正在积极建立一整套适用于中国人群的肿瘤领域分子诊断技术和服务体系,筹建智能诊断仪器开发的公共服务平台,即智能诊断中试开发基地。在此生产基地中,包括诊断新方法、新材料的开发,检测技术与工艺优化,器件分析与性能测试,医疗器械的设计、中试与质控等,并制定产业化标准,建立一整套质量管理体系,推动智能诊疗系统规模化生产,减少进口,建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工程技术研究基地。


建设目标
       通过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有效整合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现有资源,并且在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系统生物医学院、转化医学研究院的强力支持下,围绕胃肠道疾病诊疗关键技术问题,加快胃肠道疾病诊疗仪器的智能化研发与产业化,加快智能层析芯片技术与循环血胃肠道癌细胞捕获与定量的微流控芯片的研发与产业化,提升我市智能医疗设备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推动上海市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推动智能诊疗系统规模化生产,减少进口,为合作企业提供有效的创新技术和高新产品支撑。


运行管理模式
       中心按照现代企业求,建成具有相对独立性的小单位,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实行“中心”董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董事会由交大仪器系、上海医疗器械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赛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组成,“中心”对董事会负责。技术委员会负责审议“中心”的规划,研究开发工作计划、项目,评议工程试验设计方案,帮助提供技术、经济咨询和市场信息。副主任对主任负责,下属各部门对副主任和主任负责。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