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AI辅助智慧医疗学术交流活动

2019-07-11 

    2019年7月10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女教师女医师学术交流协会会长崔东红,副会长刘丽梅、陶卫,秘书长库鑫以及来自电信学院、生命学院、国际交流处、交大六院、胸科医院等单位的十余位女教师女医师相聚交大徐汇校区铁生馆,就AI辅助智慧医疗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上海交大电院仪器系、工程中心研究员陶卫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携手智慧医疗》的分享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之路、人工智能在医疗上的发展及应用、并且重点讲解了两例医疗机器人的经典案例以及智能药物研发、智能诊疗、智能健康管理等目前热点议题,随后就目前AI在医疗中最主要的难题进行了分析,最后指出虽然难题重重,但一些创举的应用让我们看到AI在医疗中的应用是充满希望的,也希望姐妹们携手,共同迎接全新的AI智慧医疗系统。

 

    紧接着,与会的老师们就智慧医疗的相关仪器及AI辅助诊断系统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医工交叉离不开医生和研究者共同的磨合和不断改进,智慧医疗通过打造健康档案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利用最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逐步达到信息化。在不久的将来医疗行业将融入更多人工智慧、传感技术等高科技,使智慧医疗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