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新闻中心

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莅临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2-10-28 

    2022年10月21日下午,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创新处副处长孟凯、业务主管王宝斌,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钱杰仁、标准化管理科科长秦玲莅临中心调研指导标准化工作。紫竹投资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宇锋、法务总监李敏等人出席了会议,中心总经理崔大祥、副总经理朱君、总经理助理邱勇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秦玲科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在于:了解中心标准化工作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设想与需求,探讨未来工作的更多可能性。接下来,朱君副总经理介绍了中心的标准化工作现状,表达了中心在标准化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提出了新型标准化工作的切入点与落脚点、标准必要专利的运用等问题。

 

    孟凯副处长表示,中心的标准化工作与《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非常契合,要推动标准化工作实现“四个转变”。随后,王宝斌主管介绍了上海市新型标准化组织建设情况,介绍了国家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团体标准的相关工作。新型标准化组织旨在打破界限、搭建桥梁,为标准化工作提供一个组织平台,便于联系上下游企业与政府组织,加强标准化与产业化的联系,满足企业新型产业标准化的需求,技术为产业提供服务,引领产业发展。钱杰仁副局长表示,目前标准工作在市场化、产业化的路子还未打开,闵行区会全力以赴,全力支持中心的标准化建设工作。紫竹投资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宇锋表示,大力支持中心标准化工作的推进,特别是在标准必要专利工作方面的探索,希望中心能够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最后,崔大祥总经理表示,非常感谢领导莅临中心指导工作,通过今天的交流与探讨,为接下来中心的标准化工作提供了指导思路,中心接下来的标准化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