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学术活动

欢迎李晓峰教授来访

2016-01-01 

    2016年1月4日来自University of Louisville School of Medicine的李晓峰教授来访,并在上海交通大学电院群楼2-314仪器系会议室作《肿瘤微环境及以其为基础的肿瘤分子成像》的精彩报告,报告主要分为几个部分:1.转移癌乏氧微环境:以乏氧为靶点的诊疗一体化;2. 肿瘤微环境的时空异质性质、重新考量基于PET影像的个体化放射剂量Painting方案;3.重新考量PET显像剂18F-FDG(葡糖糖代谢),18F-FLT(细胞增殖)和18F-FMISO(乏氧)的临床应用;4. 旧PET显像剂新用的优势及前景。李教授微小转移癌高度乏氧及治疗耐受的特性激发了大家强烈的兴趣,会后并对下一步的课题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晓峰,男,1969年生,医学博士 (MD,PhD),中国籍。历任中美核医学会主席 (自1977年学会成立以来首任大陆旅美学者担任此职位). 现为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医学院放射科终身教授轨道的助理教授(Tenure-track assistant professor),分子影像及肿瘤放射生物实验室主任,首席科学家,博士及博士后导师,核医学分子影像学医师,路易斯维尔大学实验动物管理及伦理委员会委员,少数族裔事务部主任。2001年 获得亚洲及大洋洲核医学杰出青年奖。在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 (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北美排行榜第一名癌症中心)接受系统的核医学及分子影像学科研临床培训。现任核医学分子影像及肿瘤20余国际杂志编委及审稿专家,主持参与美国肯塔基肺癌重大项目,美国国立健康研究所重大项目(P01), 973项目 等重大基金项目。在Cancer Research,Journal of  Nuclear Medicine, European Journal of Nuclear Medicine Molecular Imaging 等专业旗舰杂志发表论文论著40余篇。大会交流论文80余篇。现兼任美国中美核医学会常委,美国核医学及分子影像学会,美国癌症学会资深会员。

Copyright ©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 网站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